改了頭像,目前主要寫文豪野犬的文,吃BG,會看BL但是不太寫。文章更新率普普偏低中,感謝一路相隨的小夥伴~

【文豪野犬】敦/太-如果他是貓

*人物擬貓化,叫文豪野貓不好聽所以簡稱文豪喵吧

*一時腦洞的產物、OOC預警,喵的性格和行為模式可能跟人型不同

*主人是你,喵的名字還是用本名,以下都是成貓狀態

 

中島敦

幼貓時期被你從街上撿回來,因此很黏人。除了你之外其餘人靠近就會躲起,一陣安撫相勸後探頭出來,小心翼翼地讓人摸。走到哪跟到哪,晚上你就寢時會安靜地在旁玩耍,早上你醒來會輕輕跳到床上喵一聲早安。喜歡摸頭、摸下巴,摸不夠會主動伸頭出去。會在你看書時頭枕在你大腿上,讓你邊撫摸邊看書,摸到最後自己睡著。明明是貓,可如果丟顆球還會咬回來再讓你丟一次。平日裡很安靜到你有時都忘記他存在,喊名字的話會喵一聲回應。

 

出門兩、三天把貓托付給友人照顧,回到家:

聽到鑰匙轉動聲已焦急等在門前,門一開立刻衝過來,使勁往腿邊蹭,不斷喵叫。

「我回來囉!哇嗚這麼熱情啊!好啦好啦對不起離開這麼久,是是,讓你寂寞了。現在就去幫你做晚飯。今天特別吃好料喔!(拿出高級罐頭)」

 

太宰治

某天早上剛睡醒聽到貓叫聲,開門發現有隻貓坐在地墊上,接著很自然地踏進家門,你連吐槽「這是你家嗎?」的時間都來不及。直接佔據家裡的行為讓人投降,確認沒有人飼養後只好收留他。喜歡慵懶地佔據室內一角睡覺,不會主動討摸但也不討厭被你碰。好奇心旺盛,會在你忙著切菜煮飯時伸出貓掌擾亂,害你差點切到他。隔離在廚房門外不知為何就是有辦法溜進來。經常發現他卡在某個角落動彈不得,或是被不知哪來的繩子捲成一團,每當他消失一陣就得屋內大搜索。

 

尖峰時刻的電車很可怕,每出站一次都覺死裡逃生。

車廂內壅擠到想把手抽出來都做不到,自己好像變成夾心三明治,不停往膨脹到快爆炸的吐司裡塞料。

「噗哈!」猛然睜開眼,還來不及喘口氣就吃了滿嘴毛。

「太宰治你又爬到我胸口睡覺!尾巴別擱我臉上!」

名叫太宰治的貓即使聽到你的埋怨,依舊故我地跳下床,伸個懶腰等待今天的早餐。



後記: 翻看資料夾時發現一年前沒寫完的梗,於是發上來,有人想看後續的話再追加,如果的話啦!最近都沒有啥特別想寫的......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everling1317 | Powered by LOFTER